【12月4日】王征:船舶大气污染监测与监管

讲座时间:2023124日 (星期一) 上午 9:00

讲座地点:糖心vlog1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针对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现场执法监管需求,围绕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合规性判别与实时监测面临的技术问题,开展船舶燃油合规性、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跟踪监测与废气监测技术研发,实现了船舶废气排放与燃油使用合规性判别和违规船舶识别、完成了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开发了船舶废气在线监测设备与系统。

主讲人:王征

专家简介:王征,博士,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环保节能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船舶与港口排放监管方面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船舶排放控制区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与实时监管技术”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参与制定了《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5-2020年)》等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的政策文件,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6项。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