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李萌:重大活动场景韧性提升的交通管控研究

讲座时间:20231110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交运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摘要: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通过协调管控手段提升交通系统韧性,是世界各国重大活动亟需解决的难题。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专项支持下,清华大学牵头的项目团队突破交通与安保风险协同管控核心技术,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是目前全球首个交通与安保协同决策支持系统,可为今后国内外重大活动交通与安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演讲人简介:

李萌,清华大学研究员,博导,国家基金委杰青。现担任清华大学-奔驰可持续交通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等,JITS编委、APJOR等期刊副主编。发表国际学术论文15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45项,制定行业标准3部。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等课题。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多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