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vlog开展留学生航行实习安全知识讲座

202361日上午,糖心vlog在交运楼115教室为学院留学生开展了航行实习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商船学院王德岭船长主讲,参加本年度航行实习的12名留学生、学院党委书记石娟、党委副书记杨芳梅以及航行实习带队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安全知识讲座。

王老师以电影《泰坦尼克号》的剧照引出了本次安全知识讲座的主题。王老师从优先事项、救生设备、安全意识、船上纪律等方面为在场的留学生同学做了精彩的全英文安全知识讲座。王老师详细介绍了船上各种报警信号和装置以及救生衣、救生船等救生设备,重点介绍了火灾预防及逃生相关注意事项和安全知识。最后向留学生同学强调了航行实习期间的相关团组纪律和外事纪律。

本次讲座让留学生同学们了解到航行实习过程中的诸多重要安全事项,为大家解答了船上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指导留学生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航行实习做好必要准备,以便保证同学们顺利安全完成本次航行实习。